close
以前常會想
人生到底有什麼意義?
前人說
生活的目的在增進人類全體之生活
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
是這樣嗎?
以我目前粗淺的想法
人類和地球上的所有生物比起來
人類是太聰明了
因為人類有思想
會利用地球的資源
也就是破壞地球
由我們看來
其他的生物的生命歷程就是:出生繁延死亡
反之我們人類
還有思想
會思考
然後創造
也才會思考到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是的
人生的意義如果由生物來說
最簡單的
就是和其他生物一樣
出生繁延死亡...
可是人之所以為人
更有了思想
讓人生的意義更有深意
 
我們會相愛
我們會思念
那是情感性的不是生物性的
我們會思想
我們能創造
所以我們有科學會更進步
人類的生命不單純是生物性的目的
而有創造性的意義存在
我覺得這和笛卡兒所說的:"我思故我在"意義相似
有了思想思考...和思念
我們才是人類
否則
與其他生物何異?
 
不論思念是快樂還是痛苦
不論是幸福或是煩惱
我都慶幸自己有思想會思念
生為人
還是很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k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