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窩在床上的時間太長了

感冒的全身酸痛已經好了

可是換來的是躺太久引起的全身酸痛

我知道感冒已經好多了

是該下離開這張床的時候了

 

 

昨晚想到小時候的小吃...

早餐大多是吃粥

只要聽到賣醬菜的小販拉著醬菜車敲著鈴鐺而來

爺爺就會帶著我去買醬菜

少不了花生豆腐乳醃蒜頭...

那種古意盎然的醬菜車

現在真的見不到了

 

 

見不到的還有賣麵茶的

遠遠的汽笛聲叫著

我們就迫不及待地在路旁等著

當開水沖進炒香的麵中時

那種香氣真讓人興趣

 

 

那時候推車賣的還有臭豆腐

還有賣碗粿的

我肚子餓了

 

 

晚上來叫賣的更是讓人受不了

老遠老遠

就聽到賣燒肉棕的聲音

那細細長長的叫賣聲在寂靜的黑夜中悠悠傳來

勾著我的大腸和小腸一起翻攪著

好不厲害

 

 

還有還有

挑擔賣蚵仔麵線的阿伯也跟在燒肉棕阿伯後面來了

么壽哦

今晚的宵夜要大車拼啦......

 

 

昨晚在床上翻滾時

這些古早味可真折騰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k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