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家-席慕蓉簡介


    席慕蓉(女),蒙古族,全名穆倫·席連勃,1943年生於四川重慶,祖籍察哈爾盟

明安旗貴族。臺灣師範大學藝術系及比利時布魯塞爾皇家藝術學院畢業。

她是知名畫家,著名散文家與詩人,著有詩集《七裏香》、《無怨的青春》、

《時光九篇》,散文集《有一首歌》、《江山有詩》,美術論著《心靈的探索》、

《雷色藝術異論》等。

 

 

 

 《初相遇 》     席慕蓉

 

美麗的夢和美麗的詩一樣

 

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卻在最沒能料到的時刻裡出現

 

 

 

我喜歡那樣的夢

 

在夢裡    一切都可以重新開始

 

一切都可以慢慢解釋

 

心裡甚至還能感覺到所有被浪費的時光

 

竟然都能重回時的狂喜和感激

 

 

 

胸懷中滿溢著幸福

 

只因為你就在我眼前

 

對我微笑    一如當年

 

我真喜歡那樣的夢

 

 

 

明明知道你已為我跋涉千里

 

卻又覺得芳草鮮美   落英繽紛

 

好像你我才初初相遇

 

 

 

 

 

  

 

121285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k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