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1362  

早上在台校園拍的水竹芋

有人說像鑲在寶珠上的紫色寶石

 

生命是奇妙的

但終點卻常令人畏懼

 

前幾天看到朋友在FB上的貼文

據殯葬管委會統計,靈骨塔的骨灰罈平均放50年後就沒人理了。

天看仔細想想也對

現在的人清明掃墓

有幾個人會去曾祖父母輩的墓前掃墓?

更別談更早的祖先了

如果我們生前即使大名大富大貴

死後也帶不走

即使風光大葬

50年後可能也是無人聞問

 

活的時候計較什麼?

只有真愛值得計較

其他都如塵土

 

 

相片1343  

新鮮落地的白千層花和葉

昨天還高高在上

明日就枯萎不堪了

人生何嘗不是啊......

 

 

 

 

以下節錄自網路:

火葬場操作員受訪記 

Q:怎有勇氣到火葬場工作? 

A:為什麼不敢來?死人最不可怕,雖然不會跟你說謝謝,但乖乖聽話,不會亂跑,不像活人不知何時會陷害你。 

遇到辦喪禮的好日子或農曆7月前夕,上天堂的登機口會突然擠進很多旅客,有辦法的家屬會走「公務門」, 

我們只能照上面安排,調整焚化爐的溫度和壓力,讓平民小老百姓燒快點,我會不平,覺得死人沒尊卑, 

為何我不能把某些遺體慢慢弄好? 


Q:你不覺得這工作很神聖? 

A:神聖個鳥蛋!你不要的東西是不是垃圾? 

國外很多社區的暖氣都由火葬場提供,希望台灣火葬場也能做汽電共生,回收熱能,至少讓我覺得自己較不像燒垃圾的工人。 


很多名人都在我手中火化,感覺沒什麼差別,頂多只是看到他們家屬,發現原來這些電視上的人長這樣。 

有一口氣在真好,每天站在生命最終的里程碑,讓我覺得有一口氣在真好,還可以回家,一旦生命結束,什麼都沒了。 

未來對我太遙遠,去想何時股票會漲、景氣怎樣都沒用,不如有空盡量陪我小孩玩


Q:要是你掛點? 

A:不要陪葬品、進冰庫,也不用看日子,死後3天內就火化,樹葬、灑葬、海葬都行,就是不要放靈骨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k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