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育是百年大計
可是看到這篇投書
十分感慨

父母對於教育的失望
只求孩子健康
這是多麼無奈的要求呀

今天中正國小百年校慶
家長對大官嗆聲~
說國家向下沈淪
不要再用意識形態治國了

我只希望
讓每個孩子能夠健康的長大
讓每個家長都能安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平安長大就是福

回到家,收到了兒子學校寄來的成績單,數學依然不及格,但我不但不生氣,反而覺得很幸福,因為我剛從醫院探病回來,生病住院的是好友淑真的兒子達達。

達達從小學到高中都是數理資優生,小提琴更是拉得一級棒,他一直是淑真最大的驕傲。但就在上星期,達達在學校和老師討論數學題目時忽然昏倒,緊急送醫,檢查結果竟是腦瘤。就像許多病人一樣,達達由於誤診而延誤病情。一年前他剛發病時,因眼壓高、視力模糊,一直在眼科就醫,待被送進大醫院檢查時,病情已不樂觀了,連手術的機會都喪失了。

我看見達達時,他正虛弱的躺在病床上,頭部還插了一根導流管,以便將腦中的血水引流出。達達說他很痛苦,淑真只得安慰他:「你就想一些快樂的事情啊!」

達達沉思了片刻,慢慢的說:「媽,我從小到大,好像都沒快樂過,因為你不是盯著我讀書,就是逼著我去學小提琴,我連學校的戶外教學都沒參加過。」話說至此,淑真已飛奔至門外掩面痛哭,我握著達達的手,心痛如刀割。

回程中,我想起了婆婆曾說過的話:「不要對孩子要求太高,只要他肯乖乖的、平安的讓你養到大,就該感恩了。」是的,該感恩了,兒子和達達同年,相較於達達的病重,兒子的健康令人分外珍惜,數學不及格有什麼關係?能平安長大就是福。

【2007/11/08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k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