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高中很快樂的一件事

就是參加社團

 

高一時

鑑於自幼不愛運動

為加強體能

我想學點拳腳功夫

那時覺得國術社有點"土"

所以只考慮跆拳社或柔道社

我和老友高小年一起去找跆拳社社長

想去了解跆拳社的優勢

 

跆拳社長高不滿160

卻是黑帶高手

聽說曾被斜對門的高工四五名"大"漢堵在街上

他不花幾腳就把對方嚇跑了

 

可是我很怕拉筋

尤其怕我166的身高

不知會不會受拉筋影響再也長不高~

像社長...?

所以最後

我和高小年一起進了柔道社

 

柔道社好像比跆拳社"柔"一點

不過黃百祿教練的要求也是很嚴格的

每次的護身倒法龍蝦運動等等都要確實做到

讓我對自己的體能產生不少信心

 

後來練到過肩摔大外割扶腰等等技巧

每次和高小年自由對練時

他都被我摔得唉唉叫

 

大學時學校還是有柔道社

我還是持續參加練習

可惜沒有教練

只有學長掌理

所以都是自我訓練吧

久而久之實力自然衰退

後來

連道服都被家人丟了...

 

我還是很愛柔道

可惜沒有環境

現在我國的運動員參加國際比賽吃鱉回來

也是怪政府怪體委會怪國內的環境不好

原來

我的心情和國手們是一樣的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k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