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家裡有一把口琴

是老爸的

後來送給了我

沒學過

偶而亂吹一通

 

高一時開學沒多久

辦了一場迎新晚會

由各社團的學長表演節目

其中口琴社出來的陣容真是嚇死人的多

大約有三四十個人的大樂團吧

各式各樣口琴還有高音口琴低音大口琴和口琴爸爸口琴爺爺...通通到期

演奏的曲目竟然是整首布拉姆斯第五號交響曲

還有波斯巿場

這麼大的場面令人震憾

也讓我下定要參加口琴社的決心

 

我還是拉了高小年和我一起去報名

於是我們高一同時參加兩個社團

柔道社和口琴社

一武一文

真是優秀

 

原來口琴社的老師來自中華口琴協會

是大學生哥哥

由初級班甜蜜家庭開始

學到中級班的畢業曲目是風流寡婦

 

高級班就要直接到中華口琴會去上課

在高級班才練習升C調的口琴

學到杜鵑圓舞曲

感覺很專業呢

 

我一直學到高一升高二的暑假

高級班畢業

獨奏班就停了

現在想起來

實在可惜

 

高二時在玫瑰天主堂自習功課

遇到自習的學生要辦一場音樂會

我還秀了一曲獨奏:一吻纖手

不過太緊張了

只顯露了六成功力

 

大學時也有口琴社

不過也是學長自己教學

我和同學羅大頭去吹了幾次

學不到什麼就不去了

 

後來大三

我和羅大頭,戴小平,張小義合練司令官進行曲

一起在迎新晚會及母親節晚會表演

有九十分的表現

算是一償表演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k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