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財兄是我小學同班同學

那個"海"該是輩份吧

因為這個"海"字

他有個"海盜"的綽號

不過他為人善良

為人跟"海盜"二字完全沒有關係

 

記得不知是五年級還是六年級

我們曾因小事吵架

我順手就把他的社會作業簿一撕兩半

後來還被社會課的唐維民老師找去

唐老師寬大原諒了我

我卻對海財兄有所虧欠

 

小學畢業後各讀不同的國中

沒想到高中時我去萬大路的玫瑰天主堂自修班自修

竟然再次遇到海財兄

原來他主持玫瑰天主堂青年會呢

乖乖隆地咚

好大的"官"呀

 

有種他鄉遇故知的親切

我就常溜出自修班到青年會玩

和他們一起望彌撒

一起唱歌跳舞玩活動

讓高中生活快樂無比

 

也是在青年會認識了憲生兄

 

讀了大學又分開了

不過那快樂的回憶

是我人生中很重要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k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