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然間得到這個小故事

拜讀再三

溫馨感人

直接得到陳醫師慷慨應允

賜登在我的部落格上

在此表達十二萬分的謝意!

(姑隱陳醫師大名,也此致歉!)

 

 

                台鐵行溫馨情            P1

   如果說一杯水可以解渴,那麼我所接受的這杯熱茶葉不僅可以解渴同時也讓我感到心靈的舒暢,更讓我看到生活上溫馨的一面。

 

  一位骨科同學突然嚴重腦出血昏迷住在慈濟醫院加護病房不到五十歲遭遇此不幸,消息傳來,對一群從事醫療工作的同業而言,自然感到震驚!331中午看完門診我搭上了1063班次的太魯閣號趕往花蓮探視。過去多年搭乘北迴鐵路線沿途欣賞窗外山景海色,那是一大享受。而當天的心情確實異於以往,想到要好同學昏迷躺在病床上,想到昔日同甘共苦的生活,內心五味雜陳,隨著太魯閣號快速馳騁,呆望著窗外,不知不覺中淚水----。

 

    也許工作稍累又忙於多事,加上急於趕車,我覺口渴喉部不適,我想水喝太少了。車箱來回找開水,巧遇女列車長例行驗票。她知道我的需求後,親切地問我坐哪兒,因為供水區較遠,她會可以幫我奉上她自己隨身用茶。我說我坐七車26號,但因看她忙執行公務,所以就謝絕她的好意。 令我驚訝的是,當我回座約五分後,列車長居然端了茶過來給我,而且還用兩個紙杯相疊怕我燙到手----。我當時愣了連忙說聲謝謝。這是我生平第一次搭火車受到這麼好的禮遇,還是列車長親自奉茶,自覺得不好意思。

 

   香醇茶葉入口,暫時舒緩內心的的不,想不到過了十分鐘,這位列車長又走過來小聲殷切的問說:「還有需要茶嗎? 我快下車了」。當時實在讓我錯,心想是達官貴族? 還是在飯店嗎? 怎麼會有這麼態度親切服務周到的「服務生」?我感覺自己好像接受五星級的款待---頓時我覺得這位女列車長是全車最美麗漂亮的人。當列車趨緩在宜蘭靠站,隔著窗我看到她下車在月台交班,除了身上揹的背包外,還有一保溫水瓶,那時我才意識到,原來我喝的茶是她自己隨身攜帶的茶水。那時有一股衝勁想趨前跟她再道謝,猶豫中無奈火車門關,載著我內心無限的感激駛向花蓮。

 

                                                      P2 

也許這祇是一件小事,但而言卻是受寵若驚,同時對台鐵也有所改觀列車長的親切態度與服務敬業精神著實讓我感動,心想無論如何我一定要再謝謝她。從她的背影,給了我一些啟示:如果生活上每個人都像她一樣懷著愛心、服務的心,那怕是一份不起眼的工作,祇要堅守自己的崗位,熱衷自己的職務,相信這個社會一定會更溫馨更和諧。可是要如何謝謝她呢? 我也不知道列車長的姓名?

 

因為當天時間很匆促,我必須在七個鐘頭內往返花蓮台北。在探視加護病房同學後,又與花蓮當地同學討論一些事宜,在匆忙間買了一個便當就搭1096班次自強號回台北。上了車我把便當擺一邊,拿出筆與紙寫下之前1063班次的奇遇(也留下名片),因為宜蘭站很快就到,我必須趕緊寫好請人下車時順便轉交值班站長我希望車站主管能幫轉達我的感激之意給那位不認識的女列車

 

就這樣過了幾天,原本以為石沉大海,有天我正在打網球運動,手機響起,對方是宜蘭站段長林先生,我很驚訝!經過一番互問寒喧,我知道那位列車長已得知我的留言,我也就放下心 而我也知道她的芳名叫「蕭寀亭 」, 後來我更知道她是去年報章電視曾經報導表揚的台鐵優質美女列車----,是地,我是如此榮幸!希望將來有天能夠再讓她服務,至此我對台鐵越來越有信心了!雖然事隔多日,然這件小事情,已不是祇有印象,而是深深地烙印在我心中!

 

 

           陳OO  20009/4/15 0933-6775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k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