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曇花是生長在熱帶沙漠植物
為了防昊防水份的散失和傳粉授精等原因
所以在晚上只開花四五個小時
 
在台灣溫濕度和熱帶沙漠截然不同
所以曇花在台灣開花的機會可能比較少
再加上曇花的盛開在半夜
稍不注意就錯過了
所以以人類的眼光視之
很不容易看見月下美人的綽約風姿
稱為曇花一現
 
其實在曇花眼中
開花是延繼生命的使命
四五個小時已足以讓生命永恒
不只是花的美麗而已
 
在我的眼中
曇花一直開在那裡
善解人意的月下美人眷顧我
能夠一親芳澤
是我的福氣
也感謝我的前生
一定做足了善事修足了福份
才能與妳相遇

想起席慕容寫的詩~讓我與妳相遇

假如我來世上一遭 只為與你相聚一天
只為了億萬年的那一剎那
一剎那裡所有的甜蜜與悲淒
那麼就讓一切該發生的都在瞬間出現
讓我俯首感謝所有星球的相助
讓我與你相遇 與你別離
完成了上帝所作的一首詩
然後再緩緩地老去
讓我與你相遇 與你別離 

人的一生從相遇到老去到別離
是多麼美好的經歷呀

曇花一現
即永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k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